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交梅竹賽 暖身活動較勁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7-12-29

 2017-12-29 記者 徐養齡 報導

清大、交大傳統戲碼「梅竹賽」,明年將邁入歷史性的50周年,兩校為炒熱賽事,從校方到學生全都動起來,推出多項應景活動,交大更預先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舉行友誼賽,盼累積實戰經驗,衛冕梅竹寶座。

 

交大繼日前委由藝術家在校內打造氣勢驚人的雷射光雕,名為紀念「交大甲子‧梅竹50」,但也不免令人嗅出隔空宣戰的煙硝味,27日更與姊妹校香港城市大學,首度舉辦體育互訪活動,香港城市大學派出男籃、女排、男女羽球及教職員慢壘參戰。

 

「梅竹賽絕不是紙上談兵!」交大選手面對香港選手絲毫不敢大意,一方面透過賽事增加國際視野,也能為明年梅竹賽預做準備。值得一提的是,該校校長郭位是首屆梅竹賽選手,當年是清大打擊強棒,副校長任廣禹也是場上主投,與梅竹賽淵源極深。

 

梅竹賽向來比實力也比人氣,輸贏之間火藥味十足,上屆飲恨王座的清大將輪值承辦,在大草皮上利用加裝投影機的白傘,排出巨型校名,與日前交大光雕慶梅竹的活動相互呼應,以地主身分發出「必勝」宣言。

 

校方表示,清大藝術學院與通識教育中心合作發起白傘計畫行動藝術,師生帶著50把白傘與自製的小型投影器,舉傘排出NTHU(清大英文縮寫)字樣,並高喊「清華必勝、梅竹必勝」等口號,呈現出獨特美感,也將傳統賽事帶出科技新意。

 

清交兩校校園相鄰,自1968年即開始舉辦包括籃球、排球、棒球、羽球、桌球、橋藝、圍棋、象棋等競賽的梅竹賽,由兩校輪流主辦。清交許多校友回憶大學生活,常說最難忘的就是梅竹賽。戊戌梅竹由清華大學主辦,將在明年的3月2日至4日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