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與同步輻射中心合作 發展綠能材料、生醫影像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6-10-20

 清大與同步輻射中心合作 發展綠能材料、生醫影像

 
2016-10-07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與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在綠能材料、生醫影像(腦科學)、藥物開發及加速器醫療應用等領域加強合作,為國家育才。
 
清大與同步輻射中心已長期合作,並累積豐碩研究成果,目前校內也開設先進光源學程培育青年學子;清大指出,在台灣光子源啟用之後,師生可以利用最先進、最亮的台灣之光,推動新一代的科研。
簽約儀式由清大校長賀陳弘及同步輻射研究中心主任果尚志代表簽訂,賀陳弘說,如果7條光子束像航空母艦上面的7架戰鬥機,清大師生就像是戰鬥機上的飛行員,能幫航空母艦發揮更強大戰力。
果尚志認同賀陳校長的比喻,他認為,清大與同步輻射是非常特殊的伙伴關係,兩邊研究互贏互惠;他說,清華近年在BNCT癌症治療大有斬獲,未來雙方在加速器醫療應用上,也能齊力並進。
賀陳弘指出,這次雙方新合作方案,將利用台灣光子源高亮度優勢,建造尖端綠能材料研發共用核心實驗設備,以新實驗方法,發展關鍵實驗技術。
在生醫方面,將以蛋白質、核酸、藥物分析專用光源,拓展基礎及應用研究,培育生技醫藥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