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平地就能賞梅 清大梅園梅花盛開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8-01-12

 2018-01-12 記者 張雅婷 報導

梅花梅花越冷越開花!賞梅季節又到了,賞梅除了往山上跑,平地也有梅花等著大家前往,國立清華大學校園內的梅園,梅園花季在1月,今年花朵盛開近八成,校方表示,預計明天是梅花盛開最大期,喜歡賞梅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來拍照。

清大梅園是紀念前校長梅貽琦而建,梅貽琦校長是中國與台灣兩岸清華共同的校長,他在民國51年逝世後,安葬在清華校園內,校方約於民國56年間種植200多株梅樹,並取名「梅園」,根據校方統計,今年有240株梅樹開花,成為校內著名美景,去年新植100株梅樹,預計明年就能開花。

 

清大總務長顏東勇說,梅園對學校具有重要意義,每年清交梅竹賽開打前,清華師生都會到梅園舉辦誓師祭梅儀式、新生剛進校門也要到梅園祭梅,感念梅校長對清華的貢獻。

 

校方表示,清大梅花花期將持續至過年前,提醒賞花民眾,賞梅時要愛惜花木,不要攀折樹枝。另外,校內車位有限,呼籲民眾到清華賞梅,可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環保又便利。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