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雪燼咖啡」 老市場熱情回響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18-01-21

2018-01-22  記者 張雅婷 報導
 
新竹市東門市場位於舊城區中心,設立於1900年,曾是台灣最大市場,1977年改建,成為全台第一座集合市場,是新竹人的共同記憶,市場承載城市裡每個家庭對於美食的想望,4位清大咖啡社學生手沖咖啡「雪燼咖啡」,在傳統市場生鮮味、喧嘩叫聲裡引起一場味覺新革命,讓老市場人一試成主顧,促成新、舊飲食文化的互動交流。
 
雪燼咖啡由清大邱柏諺、林長彥、郭奐均、王紫瑩等4位學生經營,他們選擇以東門市場為他們試驗新口味的第一個基地,裝潢簡樸只有一張舊桌伴隨輕音樂,每周六在東門市場內擺攤賣咖啡。傳統市場擺攤的長輩,原本疼惜年輕人沒有生意,以捧場心態喝咖啡,沒想到雪燼咖啡已悄悄生根市場,上門的客人越來越多。
 
賣潤餅皮的大姐說,看著這些年輕人到東門市場創業,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所以她決定嘗試單品咖啡,卻沒想到因此「一試成主顧」,還吸引許多擺攤詢問「什麼時候要回來擺攤?」、「好懷念您們的手沖咖啡味!」讓邱柏諺等清大學生意外不已。
 
邱柏諺表示,為推廣手沖單品咖啡,這一年向長輩說明,如何選豆、烘豆、然後用心慢慢地花5分鐘的時間沖咖啡,從燒開水、溫杯、到手沖一杯溫順的耶加雪夫,而長輩們也以生鮮食材、傳統貢丸火鍋料回禮,切磋料理心得,「沒想到透過一杯咖啡就能交心」。
 
都發處表示,清大學生的雪燼咖啡攤位,將改以網路服務大眾,未來仍不定期至大同180舊城再生基地與民眾分享手沖咖啡點滴,為民眾手沖好喝的耶加雪夫,讓舊城廚房增添暖暖的幸福味。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