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曾繁城 獲頒清大名譽博士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8-01-25

2018-01-25 記者 洪美秀 新竹報導

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一九九九年獲頒清大名譽工學博士,副董事長曾繁城昨也獲清大頒授電資與科管雙學院名譽博士。清大校長賀陳弘說,一個機構有兩人獲此殊榮,在清大史無前例,顯示清大對台積電成就和貢獻的推崇。

曾繁城一九八七年與張忠謀共同創立台積電,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擁有自主技術,確保台灣在全球的競爭優勢。

出席頒授典禮的張忠謀說,台積電能有如今成就,都是一九九九年所做的兩個決定創造的,第一是發展自主研發系統,第二是購併德碁科技等公司,如今看起來,這兩個決定是對的,這兩個決定,他也都有詢問過曾繁城。

曾繁城說,他一生遇到許多貴人,包括父親曾捷與半導體產業發展重要推手孫運璿、潘文淵、李國鼎,加上張忠謀的信任,讓他有機會實現想法。

張忠謀︰曾繁城是最佳戰友

張忠謀致詞時說,曾繁城是卅年來最好的戰友,台積電一開始連小公司都稱不上,如今能成為國內外有規模的公司,有賴曾繁城領導的優秀團隊。

他說,曾繁城知人用人,在其領導下,他很放心,當初從工研院跟曾繁城到台積電的團隊,到現在還有廿人留在台積電。

張忠謀回憶台積電二廠興建時,曾繁城在美國與飛利浦公司擘劃廠區藍圖及設備,到現在二廠仍是賺錢的廠區之一,接下來的四、五、六廠都由曾繁城搞定,是台積電發展最重要的支柱。

曾繁城是清華大學第卅八名名譽博士,也是清大第二位獲雙學院名譽博士,首位是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