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響應國際女性科學日 女孩快來闖關拿科學福袋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發佈時間:2018-02-12

2018-02-11 記者 黃羿馨 新竹報導

 
女孩向前走!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戴明鳳,響應聯合國在2015年制訂的「211國際女性科學日」,從去年8月起號召科學界相關單位募集資金,製作3500個好玩有趣的科學福袋。今天下午1點30分,將在全國32個地點免費發放,新竹地區的活動地點,就在巨城購物中心1樓廣場,「女性」民眾只要完成現場闖關活動就能把科學福袋提回家,輕鬆在家玩科學。
 
教授戴明鳳表示,為響應性別平等這項國際議題,以及呼應「女性科學日」的活動主題,去年發起後短時間內就獲得台灣科學界、科技界和教育界學者也大力支持,有國家實驗研究院和文曄教育基金會贊助實驗材料包的科學福袋製作經費,清華物理系也額外加碼500份科學福袋,盼透過女性科學日推廣科普教育。
 
戴明鳳說,今天活動的科學闖關遊戲,由新竹女中學生擔任關主,帶民眾認識女性科學家,還有能體驗怒髮衝冠的靜電設備,認識宇宙物理的「黑洞遊戲」等。只要完成8個關卡就能把科學福袋提回家,福袋內有6種動手玩科學的材料包,像是神奇的錯視覺、魔術存錢桶、紫外光變色珠等,一定讓大小朋友都愛不釋手。
 
戴明鳳指出,呼應「女性科學日」,因此這次科學福袋,只會贈送給完成闖關的「女性朋友」,「男生當然也能一起同樂,但是沒有福袋禮物唷!所以快帶著媽媽、女友一起參與吧!」全國福袋發放地點請參考:全台各地活動、福袋資訊可上清大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