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電腦網路不難懂 黃能富教授磨課師課程獲肯定
新聞來源:教育廣播電台   發佈時間:2018-02-22

2018-02-21 記者 徐詠絮 報導
 
教育部鼓勵各大學開設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由國立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黃能富開設的「電腦網路概論」,內容專業豐富,知識承載量高,不但連續2年列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名校免費磨課師課程TOP50,也獲得教育部「磨課師標竿課程獎」的肯定。
 
清大電機資訊學院院長黃能富教授表示,獲獎課程「電腦網路概論」是透過清大ShareCourse學聯網平臺開設,共有8單元、24小時課程,內容介紹計算機網路、互聯網運作、有線及無線網路、網路安全等,希望讓大家對電腦網路有基本的認識,也透過一些簡單的例子,讓大家瞭解理論的內容。
 
黃能富教授說,「電腦網路概論」獲得中國大陸果殼網MOOC學院高度評價,除了有職場人士在網路線上學習,也有其他學校學生透過網路平臺一起上課,2015年有20校、22班學生參與,累計修課人數達4萬人次,其他獲獎的磨課師標竿課程也可利用教育部磨課師課程策展網站(http://oma.taiwanmooc.or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