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看見張愛玲 磨課師課程走進文學世界
新聞來源:教育廣播電台   發佈時間:2018-02-26

2018-02-23 記者 徐詠絮 報導
 
各大學積極開設磨課師(MOOCs)線上課程,由國立清華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楊佳嫻開設的「細讀張愛玲」課程,內容引人入勝,帶領大家走進張愛玲的文學世界,不但獲選2016年中國大學MOOC「課程新銳獎」,也獲得教育部「磨課師標竿課程獎」的肯定。
 
清大中文系助理教授楊佳嫻表示,獲獎課程「細讀張愛玲」是定位為通識課程,分為54個單元,從張愛玲的生平說起,再深入介紹張愛玲的小說,讓大家可以先閱讀小說,再進行線上學習,其中,結合張愛玲的《金鎖記》、《封鎖》兩部作品成為「心鎖」的單元,希望讓大家更瞭解如何欣賞這樣的文學作品。
 
楊佳嫻助理教授說,張愛玲是文學史上最負盛名的一位女作家,在華文讀者市場也非常受到歡迎,在「細讀張愛玲」課程推出後,還有中國大陸甘肅省工科大學物理系老師,因為喜歡課程內容,特別寫信來感謝她。
 
清華大學表示,「細讀張愛玲」課程在磨課師平臺開課7次(中國大陸3次、臺灣4次),累積修課人數達16萬8千多人,累計觀課人次也超過22萬2千人次,詳情可上網(http://oma.taiwanmooc.org/outstanding/intro/31)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