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交梅竹賽對抗 半世紀兩校首度錄影搞笑宣傳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18-02-28

2018-02-27 記者 陳育賢 報導
 
已舉行半世紀的清、交大校際競賽「梅竹賽」,2018年賽事將於3月2日至4日於清大登場,為了宣傳這場50周年競賽,兩校校長賀陳弘與張懋中首創半世紀以來的先例,特別拍攝搞笑短片為自己學校壯大聲勢,也盼海內外校友一同在梅竹賽期間為母校選手加油。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梅竹賽是清交最重要的傳統活動之1,兩校的交情也是愈打愈濃,在校互相比拚較勁,畢業後則成為好友,甚至成為事業伙伴,希望不只比50年,還有下1個50年,甚至50個50年。
 
賀陳弘說,梅竹賽之名為紀念清華前校長梅貽琦與交大前校長凌竹銘,「梅」代表清大,「竹」代交大。當年是擲銅板最後擲出梅花那面,定下「梅竹賽」名稱,此次兩校校長拍攝的短片也以趣味方式再現當年擲銅板的場景。
 
清大表示,梅竹賽50年來的對決各有勝場,短片特別呈現兩校長為了梅竹50的總錦標之爭「下山來比武」,接連比試橋藝、圍棋及飛鏢。兩人更扮演電競選手,表情、肢體都很有戲。此部「清交梅竹50年,校長下山來比武」影片,已上傳在清大臉書。
 
今年的戊戌梅竹賽由清大主辦,訂3月2日下午1時於清大田徑場由市長林智堅主持開幕儀式。今年計點的正式比賽項目計有桌球、籃球等10項,另有壘球等11項不計點的表演賽及友誼賽。值得一提的是,停賽7年的足球也將重新開踼,精彩可期。
 
另,最受矚目的暖身賽「電競決賽」,將於28日在交大登場,比賽項目包括LOL、OW和跑跑卡丁車。
 
此屆競賽校方特別與MOD頻道「智林體育台」合作,以高品質轉播羽球、棒球、籃球、排球等賽事,民眾可在官網https://meichu.games/觀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