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交梅竹賽50週年 週五起連3天開打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8-02-28

2018-02-27 記者 洪美秀 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的兩校校際競賽「梅竹賽」50歲了!兩校從民國58年開始,以球類運動、橋牌、圍棋等項目做競賽,從此開啟兩校全台唯一的大學校際競賽,今年戊戌梅竹50預定週五開打,連續3天,邀請市民一起為梅竹賽加油打氣。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表示,梅竹賽是清交難得的傳統,兩校的交情也是愈打愈濃,在校時互相比拚較勁,畢業後則成為好友,甚至成為事業伙伴,或在國外深造時攜手研究,「希望我們不只比50年,還有下一個50年。」
 
兩校為了梅竹50週年,還邀請兩校校長賀陳弘及張懋中拍攝短片,包括比試橋藝、圍棋,及梅竹賽今年新增的飛鏢表演賽項目等;甚至在電競項目「跑跑卡丁車」中,暱稱「熊貓小弘」及「狐狸小中」的兩位選手運指如飛,展現衝勁,這段影片已放置在清大的臉書中,吸引兩校學生點閱,校長賀陳弘則也相當入戲,更說,「拍短片才知道當明星這麼辛苦,明星賺得比校長多原來是有道理的!」
 
戊戌梅竹賽今年由清大主辦,本週五到週日舉行,新竹市長林智堅也會參與開幕活動,今年計點的正式比賽項目有10項,包括桌球、羽球、橋藝、網球、棒球、女籃、男籃、棋藝(象棋)、男排、女排,另外還有足球、劍道、壘球等11項不計點的表演賽及友誼賽,共有21種賽事,是梅竹賽最多的一年。
 
清大梅竹籌備委員會總籌吳欣芳表示,很遺憾今年田徑表演賽、女子羽球表演賽以及女子羽球友誼賽未能成賽,但新增飛鏢及撞球兩項表演賽,停賽7年的足球項目也在雙方教練溝通下重新「開踢」。
 
另今年也展出「梅竹回顧文物展」,紀錄50年來梅竹賽的經過,與學弟妹分享當年熱血回憶,並傳承經驗同時還有人機大戰,由國內排名第一的清大生王元均、職業八段對上世界AI 亞軍的交大圍棋程式CGI。
 
最受矚目的梅竹賽前暖身賽「電競決賽」,也會在明天交大登場,比賽項目有LOL(英雄聯盟)、OW(鬥陣特攻)和跑跑卡丁車,邀請市民一起來關注。
 
此外,梅竹籌委會今年也推出文創商品,像是限量的熊貓、狐狸等吉祥物立體紙雕,只要現場觀看任3場比賽並集點,就可帶走2款紙雕。此外,還包括4種顏色的ㄒ恤和最夯的環保吸管、襪子等,詳情可至戊戌梅竹賽籌備委員會官方網站觀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