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睽違8年 戊戌梅竹賽清大獲勝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18-03-05

2018-03-04  記者 張雅婷 報導
 
清、交校際盛事「戊戌梅竹賽」競賽3天,今天晚間10時許在最後一場女排比賽中圓滿落幕,今年由清華大學抱回總錦標,這也是清華自2009年己丑梅竹後,拿下睽違8年的勝利。
 
10項正式賽項目中,清大在桌球、棒球、女籃、棋藝(象棋)、橋藝、女排6個項目拿下勝利,以6比4贏得戊戌梅竹總錦標,不僅戳破交大爭取總錦標三連霸的美夢,對清大師生而言,在梅竹50拿下總錦標,別具意義。清大表示,其中棒球、桌球清大勝利,羽球清大15年未贏過,但是交大仍認為清大羽球賽有顯著進步。棒球項目清大則在勝率47%的情況下,大贏交大。
 
雖然今年戊戌梅竹賽賽前發生交大學生在清大校園內潑氨水,造成路過學生身體不適的小插曲;電競賽提也出現賽程延遲與斷線狀況,甚至因現場發電機接近沒電,並在且雙方選手均同意的情況下停賽,並擇日比賽,但仍不影響清、交兩校的君子之爭。交通大學動用智慧校園計畫與跨視代科技協力進行線上VR 360直播,讓無法到現場觀賽的師生也能透過網路觀賽,感受現場氣勢滂礡的熱鬧氣氛。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