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電子零件》台達與清大合設電力電子研究中心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8-03-27

 2018-03-20 記者 張漢綺 台北報導


台達(2308)今(20日)宣布與新竹國立清華大學合作成立「台達電力電子研究中心」,由台達捐贈研發、實驗相關設備及工業自動化產品,並派駐研發人員與清華大學電機系和動機系師生合作,持續投入電力電子及電源管理相關技術的深度研究開發。

台達除專精電源與散熱管理等領域,工業自動化亦為重要的核心事業,在長期耕耘工業自動化產品中,除了改善、精進自身的生產線,逐步由傳統產線進入少人化、無人化,更藉由投入工業大數據分析,讓台達的工業自動化跨入智能製造領域,能源使用上也將更有效率。

台達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指出,電力電子為電源和工業自動化產品的核心技術,也是台達成為電源和自動化領先品牌的關鍵。新成立的「台達電力電子研究中心」,將藉助清大電機系及動機系現階段研究高效率電能轉換、新型馬達驅動控制、高速機電系統整合等前瞻技術,加速電力電子與電源管理等高階技術開發並應用於產業鏈中。

近年來,台達積極推動智能製造,即需結合不同技術背景的高階人才,以紮實的跨領域技術整合,開發出最佳的整體解決方案;清大在人才栽培上著重學術與實務結合,於台達服務的校友皆展現出色的研發與技術長才,因此台達決定強化與清大的合作,培植未來發展所需要的核心技術以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