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攜手國際產學聯盟 聚焦AI防駭晶片
新聞來源:台灣好新聞   發佈時間:2018-04-24

 2018-04-21 記者林彥斌 新竹報導

AI人工智慧時代來臨,為了保護電子裝置的安全,清華大學與荷蘭Mapper微影公司合作,簽訂國際產學聯盟,希望共同開發具有專屬身分證的防駭晶片。

科技部去年在15所大專院校成立國際產學聯盟,其中位在清華大學的,是以智慧生活為發展核心。第一階段以精有9家公司及國家實驗研究所加入,學界方面,也有九所大學加入,在產業快速發展的時代,單打獨鬥不容易勝出,也因此團結產學力量,成為走在科技先驅的最佳方式。

清華大學這次也同步成立人工智慧研發中心,並展出多項AI技術成果展示,希望在未來的生活上,能夠發展出更新更有劃時代意義的研究成果,帶給人們更好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