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有片】清大DIT機器人團隊 5月遠征歐洲機器人大賽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   發佈時間:2018-04-24

2018-04-21 突發中心 楊勝裕 新竹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動機系師生組成的DIT Robotics機器人團隊,將於5月代表台灣遠征法國,參加有20年歷史的歐洲自動化機器人競賽。今年動機系團隊打造第四代的機器人Bob和Rodi兩造機器人,今午在清大舉辦發表會,現場展示機器人的靈敏及準確度,Bob成功完成比賽項目「刺破氣球」工作,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清大校長賀陳弘今天頒旗給DIT團隊,代表台灣第四度挑戰歐洲自動化機器人競賽,盼他們旗開得勝,為國爭光。DIT團隊表示,名字是取自台灣設計Designed in Taiwan的意思,也是Do, Improve and Try的縮寫,象徵團隊是堅持實作,不斷創衰的精神。前年DIT曾闖入16強,並拿下團隊精神獎,去年進步到第七名,今年機器人設計更有突破,盼此次可以奪下佳績。
 
DIT團隊表示,小機器人Rodi高33.8公分,重5.7公斤,大的機器Bob高35公分,重8.5公斤,是第四代機器人,也是目前最精良的機器人。參加團隊必須設計2組機器人,在6平方公尺的場地,與對方團隊2組機器人在時間內完成撿球、堆積木、爬樓梯及刺破氣球任務。
 
副隊長李宗禧說,這次團隊是去年11成軍,由35個動機系學生組成,大家犧牲寒假,天天以工作室為家,熬夜寫程式,調整機器人結構,且前2代的學長學姐全力支持,才讓他們完成機器人,準備在5月9日出國與200支大學隊伍拼搏,盼能獲得好成績.雖過程有些不順利,但他們有信心可以在比賽前調整好,讓機器人發揮最佳效能,拿到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