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教育不斷電 清大志工帶太陽能板赴貝里斯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8-05-29

 2018-05-18 新竹市18日電

 
國立清華大學國際志工團將帶著二手電腦等資源,分別前往肯亞、坦尚尼亞、貝里斯及馬來西亞,並為弱勢學童開設電腦課程,其中還有志工募集太陽能板,盼藉此讓當地資訊教育不斷電。
 
清大國際志工團每年利用暑期前往世界各地服務,為弱勢學童開設電腦課程、到孤兒院說故事等社區服務,今年有4個志工團,將帶著二手電腦與相關資源分別前往肯亞、坦尚尼亞、貝里斯及馬來西亞服務。
 
其中,貝里斯志工團今年募集105台二手電腦,將帶到當地給中小學生使用、開設電腦課程,也因去年出團時發現當地缺電,今年接力服務的學弟妹另外募集20片太陽能板,預計可供應3所小學用電,盼讓海外資訊教育不斷電。
 
貝里斯志工團長楊欣瑜指出,在貝里斯擁有穩定雙薪收入的家庭,年收入約新台幣30萬元,但4年制高中學費總共需要10萬元,不少優秀學生因家庭無法負擔學費而失學。
 
楊欣瑜說,除了提升當地學生的資訊教育外,貝里斯志工團每年透過書面審查、當地面試和家訪,選出獎學金得主,提供4年全額高中學費;今年募到4份全額獎學金,希望能幫助更多優秀貝里斯學生。
 
清大副校長信世昌今天為將於7月出發的志工團隊授旗。他表示,清大國際志工計劃持續多年,學生從募款到安排行程全部都自己來,這是非常好的磨練,希望明年有更多的清大學生到更多國家服務。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