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西洋棋社全國錦標賽奪冠 社長創西洋棋學校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   發佈時間:2018-05-29

 2018-05-25 突發中心 黃羿馨

 
清大西洋棋社創社5年來頻傳捷報,社內不僅有台灣、澳門的國家代表隊成員,還有印度、大馬高手。創社社長楊松叡更因熱愛西洋棋,結合在科管院學習到的管理知識,在新竹竹北成立第一家正式立案的西洋棋學校「皇家西洋棋院」,目前已發展為國內最強的西洋棋社團,並在全國西洋棋團體錦標賽奪下好成績。
 
清大指出,由創社社長、科管所學生楊松叡與數學系教授蔡孟傑、化學系學生曾祖曦組成的「清華A隊」,上個月在新北市舉辦的城市盃全國西洋棋團體錦標賽奪下冠軍;而材料系學生劉季銘、數學系學生陳致均和電機所印度生Maharaja Kutty組成的「清華B隊」也在同場比賽中獲得季軍成績,這讓熱愛西洋棋的他們雀躍不已。
 
創社社長楊松叡表示,他從小熱愛西洋棋,在清大認識來自澳門西洋棋代表隊的同學曾祖曦後,兩人切磋棋藝、十分盡興。後來發現台灣下西洋棋的風氣不盛,於是兩人在臉書上招募社員,沒想到竟成功吸引10位清大生加入。
 
楊松叡指出,雖順利招募社員,但大部份人連棋子都認不全、基礎規則也不會。他當時想,同學平日課業很忙,選擇靜態社團多半就是希望社團活動能調劑身心,若逼著大家練棋,壓力一大,肯定會讓人卻步,因此很努力營造出輕鬆下棋的氛圍,不會的就從頭教起,社團宗旨就是「開心下西洋棋」。
 
為籌措社團經費、凝聚向心力,社員們一起設計社團T恤,還邀集社員們一起在園遊會上賣可麗餅、炒麵麵包籌款。他自己擔任社團指導老師,將導師費回饋給社團。一步一腳印的累積,社團不只吸引清華學生來下棋,附近社區居民、高中生都慕名而來,讓清華西洋棋社逐漸壯大。
 
楊松叡成立社團還不夠,去年結合在校學到的科管知識與西洋棋素養自行創業,在新竹縣竹北市成立第一家正式立案的西洋棋學校「皇家西洋棋院」。楊松叡說,成立學校的核心理念,第一是要藉由西洋棋培養孩子面對競爭的正確態度,第二便是開心下棋、以棋會友,延續清華西洋棋社的創社精神,「結合興趣與工作,再沒有比這個更棒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