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啟動STEAM學校 跨科學教材導入各階教育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8-06-12

 2018-06-07 記者 吳柏軒 台北報導

 
清華大學今天啟動STEAM學校,將科學、科技、工程、藝術與數學等結合,把跨科整合的創新教材導入中部地區的幼兒園、國中小及高中等,學習解決真實世界問題的能力,連宏碁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也挺身支持。
 
 清大校長賀陳弘(後排左2)宣布清大STEAM學校啟動,宏碁公司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也現身支持(後排右3)。(清大提供)
清大校長賀陳弘(後排左2)宣布清大STEAM學校啟動,宏碁公司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也現身支持(後排右3)。(清大提供)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STEAM是指跨域整合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與數學(Mathematics)等,而清大以科學、工程見長,日前跟新竹教育大學合併後,增加教育、藝術學院,決定發展STEAM教育,提升12年國教師資,讓學生在正常時數中,有均等機會獲高品質跨域教育。
 
清華大學竹師教育學院副院長王子華表示,清華STEAM學校是虛擬的學校概念,教學活動強調探究、設計思考與動手實作,目前新竹縣已有23所國中小加入推動行列,包括六家國小、博愛國中等,新竹市與苗栗縣也已著手簽約,未來將有更多幼兒園與中小學參與。
 
宏碁公司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也支持並與清大合作,共同推動清大STEAM學校,他表示:「教育使人們擁有知識進而獲得機會,而科技是教育的利器,能夠加速資訊取得,也加深與世界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