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液晶IPS發明人 大江昌人清華任教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16-06-28

 液晶IPS發明人 大江昌人清華任教

 
2016-06-25 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購買大尺寸液晶顯示器時,都指名要IPS的規格,因為不管正看、斜看,影像及色彩都不失真,但你知道它的發明人是誰嗎?清華大學昨宣布,新學年將延攬IPS技術的原始發明人大江昌人博士至電機系暨光電所任教。
 
大江昌人在1989年至1996年任職於日本日立(Hitachi)研究實驗室期間,共同發明IPS液晶顯示器;他也是此一領域的國際知名學者,曾到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擔任訪問學者。
 
大江於2012年加入日本夏普(SHARP)公司,擔任材料與能源技術實驗室主任,進行OLED的研發工作,但去年以來,夏普幾度人事重整,讓他下定決心轉換跑道到學界,把知識及經驗傳授給下一代。
 
清大透過「獎勵特殊國際優秀人才計畫」極力爭取大江加入研究團隊,終獲他點頭,同意落腳清大。清華電機系主任徐碩鴻表示,大江今年8月1日擔任清大電機系教授,並於新學年開始開授大學部及研究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