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漢翔攜手清華AIMS 搶攻航太智慧製造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8-07-17

 2018-07-12 劉朱松

 
漢翔航空工業攜手清華大學「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AIMS),共同推動航太智慧製造!漢翔今(12)日表示,在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的見證下,漢翔董事長廖榮鑫昨(11)日與清華大學AIMS主任簡禎富,共同簽署合約,將展開航太智慧製造的具體合作。
 
許有進表示,科技部推動「AI創新研發中心」,主要希望從學界先行的方式,布局未來的人才發展,及具潛力的應用。其中,智慧製造是我們一個重要立基點,以台灣相對優勢的製造科技為基礎,加上具備軟、硬體整合的物聯網發展條件,持續強化與世界頂尖研究中心和跨國企業的合作,來推動AI產業化,和產業AI化,以協助台灣產業創新升級。
 
目前漢翔三個廠區的機台整合,結合智慧製造與智慧機械,來提升生產效益與品質,已見成效,成為有力的場域實證。
 
廖榮鑫指出,公司近年來在營運上,有三大目標,包括國機國造、智慧製造,及整合供應鏈。面對國際市場競爭,他提出三項思考管理策略,包括市場趨勢、產品定位,及合作模式。
 
漢翔藉由布局工業4.0,完成「iAIDC智慧漢翔」平台,不論在軍用設備或民用產品的生產上,或從產品設計到製造的整個流程,已高度數位化,接近9成的比例。至於公司接續完成「AIDC決策戰情中心」後,漢翔下個階段,將發展工業AI。
 
廖榮鑫認為,清大擁有豐沛的研發能量,是國內產業發展的重要後盾,漢翔期望借重清大教授簡禎富暨AIMS,在「智能化生產排程 」、「智慧化供應鏈建構」、「人工智能參數決策優化」、「機器視覺檢測」,及「深度學習」等人工智慧的技術,讓漢翔在自動化與機器人的技術,更為精準,進入「智慧工廠」的新領域。
 
據了解,科技部推動「AI創新研究中心」專案,預計5年投入新台幣50億元經費,成立4個AI創新中心。簡禎富表示,已設在國立清華大學、專注智慧製造的「AIMS」,未來目標將發展以台灣製造為利基,打造對台灣產業有具體貢獻的國際級AI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