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志工赴貝里斯 以文化行銷台灣
新聞來源:大紀元   發佈時間:2018-09-06

 2018-08-29 記者 江禹嬋 台北報導

 
為拓展青年國際視野,促使青年具備國際關懷的實踐力,教育部青年署推動青年海外志工活動。清華大學服務團以降低數位落差為目標,輔以文化課程,長期深耕貝里斯,兼顧當地學童的基本受教權,同時運用文化來行銷台灣。「對於大部分的台灣學生,看似平常的升學體制,在貝里斯,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參與青年海外志工的蔡秉芳談到。
 
青年署自105年成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鼓勵青年赴海外進行志工服務,支持青年朋友永續發展。去年暑假,清華大學團隊除獲得青年署經費補助,服務後的豐碩成果更榮獲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非「銅」小可獎。
 
為了讓無法負擔學費而放棄升學的孩子無後顧之憂,團隊辦理獎學金計畫。青年志工提到,當看到學生獲得獎學金嶄露嘴角的微笑,那份感動和喜悅深深烙印在每位團員們的心中,團隊希望藉由獎學金計畫,讓學童築夢邁進人生下一哩路。
 
此外,清華大學青年團隊還在當地學校進行資訊教育營隊,課程從電腦硬體開始入門,同時搭配實作練習,團員從一開始的陌生教學,逐步發展彼此間的團隊默契。
 
本次競賽設有初選及決選2階段(決選定於11月16日舉辦),最後得獎團隊將於12月15日的表揚暨分享大會接受表揚。青年署也將邀請相關大專校院及民間團體設攤,期待結合各方資源,為青年朋友提供一個更多元又開放的資訊平台,鼓勵青年啟航飛向世界,展現「愛無國界」。
 
「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訊息,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s://goo.gl/3bQ3b4)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查詢。青年署從9月1日起開放報名,至10月12日止,獎金最高達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