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阿美族女戰神 世大錦拳擊又奪金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8-10-01

2018-09-08 記者 洪美秀 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體育系大四學生陳念琴,代表台灣參加俄羅斯二○一八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奪得女子中量級(七十五公斤)冠軍。她在上屆於泰國舉行的世大錦拳擊賽也拿下冠軍,這是她個人第二面世大錦金牌。教練柯文明說,陳念琴今年狀態很好,戰績全勝。

清大表示,世大錦拳擊賽九月一日在俄羅斯埃利斯塔舉行,陳念琴第一戰對上匈牙利悍將史塔曼,以五比○大勝,晉級決賽,又力退地主隊俄羅斯選手阿菲諾捷諾瓦,以三比二贏得冠軍。

被譽為「阿美族女戰神」、「拳擊女王」的陳念琴,二○一六拿下世界業餘女子拳擊錦標賽七十五公斤級銅牌,獲奧運資格,里約奧運晉級十六強。去年獲蒙古烏蘭巴托盃國際拳擊邀請賽七十五公斤級金牌,今年參加同項賽事,再獲六十九公斤級金牌。與國際重量級女拳手相比,陳念琴身高僅一六九公分,屬於嬌小型,但她聰明、敏捷,「跳起來打」的必殺技,讓比她高一個頭的選手都認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