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追思沈君山 清大奕園再續未竟棋局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8-10-01

 2018-09-13 14:28 記者 張雅婷 新竹報導

清大前校長、知名物理學家沈君山昨天上午因腸道破裂引發感染,逝於新竹馬偕醫院,享壽87歲,清華大學今天早上9點起開放「奕園」,供校內師生及故舊追憶沈君山,除了在「奕亭」擺放鮮花、著作及一幀照片,還有一盤未竟的棋局,到場追思的師生、民眾都可放下一顆棋子表達對沈君山的追思之意。

清華大學「奕園」堪稱台灣最具特色的圍棋公園勝地,除了入口立碑「奕園」兩字,是武俠小說大師金庸親手題寫,園內還詳細記載大師級棋士的對弈紀錄,園中還有可下棋對弈的「奕亭」,奕亭2字則取自沈君山手書。

「我們謹遵沈校長遺囑及家屬之意,不發訃、不設靈堂與告別式。學校將擇期舉辦追思會」,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清華園是沈君山最愛的地方,沈君山所捐贈的奕園,是他與清華寄情所在,學校於今起至17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奕園設有簽名簿,師友同學們可以前往奕園,自在地緬懷沈校長的行誼與風采,與一生瀟灑的沈君山再續這場未竟的棋局。

校方表示,今天下午前總統馬英九會來奕園致哀,包含沈君山的好友生科系教授李家維、中研院士黃一農等人也都會到場致意。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