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幼兒劇公演 學生扮萌狗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18-10-30

2018-10-12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幼教系幼兒劇下月公演,新編幼兒劇《親愛的》,以穿越時空的3隻狗為主角,串為偵探冒險故事。幼教系主任周育如表示,學生自己構思劇本、製作舞台服裝和道具,演出融合燈光、律動、武術等多項藝術元素,還會邀請小朋友上台互動,動態又有趣。

清華大學幼教系的幼兒劇公演,向來是新竹幼教界的大事,也是幼教系的傳統,每年都場場爆滿,往往一開放索票就「秒殺」,31年來進場觀眾已超過10萬人次。

清華幼教系今年有兩班共83名學生參與演出。《親愛的》總召之一、幼教四乙學生郭于菱在戲中扮演「資訊狗」。她說,因機器狗戲服要表現出未來感,裡面放了呼拉圈塑型,需要使出很大的力氣把服裝撐起來;飾演獵犬的同學也因為翻滾、跳躍,身上多了不少瘀青,但同學們沒喊苦喊累,反而覺得很有成就感。

另一位總召、幼教四甲學生田昕平表示,演出開始前,學生們會特別教導小朋友欣賞表演的禮儀,如關手機、不要吃東西及照相等,還有專人在演出時帶想上廁所的小朋友去「噓噓」,對即將成為幼教老師的他們是很好的訓練。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