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既科技又藝術 清大與台藝大互派交換生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18-10-30

2018-10-26 00:06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不少大學生到國外大學當交換學生,因名額有限,且部分自費,門檻較高。近年來,愈多國內大學彼此合作,逐漸掀起「國內交換」熱潮。清華大學與台灣藝術大學昨簽訂協議,每學期兩校互派十名交換生,不必負擔額外學分費,就可到對方學校跨領域學習。

清大校長賀陳弘說,清大以科技理工領域見長,過去社會大眾覺得科技與藝術似乎關聯不大,但現在關聯愈強,例如藝術在身心障礙治療、預防治療等都有顯著效果。過去清大和南藝大、北藝大簽署合作,七年來到兩校交換的學生達一百卅位,以修習電影創作、新媒體藝術等居多,現在再和台藝大簽署合作,清華學生將有更多跨校交換和跨領域學習機會。

台藝大校長陳志誠表示,台藝大除了導演李安、侯孝賢等傑出校友,電視劇「通靈少女」也是由台藝大研究生拍攝,現在和清大簽署合作,學生有更多學術研究資源和交流,未來更能蓬勃發展。

台灣首府大學去年開始也與國立高教及技職體系共六所大學建立相互交流平台,交換學生,包括台東大學、高雄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台北商業大學、台中科大及澎湖科大,雙方互派學生交換學習。

因為是私校生到國立大學交換,台首大校方規定,要先經過甄選流程,包括書面資料審查與面試等,歷年學業成績也很重要。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