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台藝大結為教育策略聯盟 互派交換生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發佈時間:2018-10-30

2018-10-25 記者 許敏溶

為協助學生跨領域交流,清華大學今天與台灣藝術大學結為姊妹校,並簽訂教育策略聯盟及學生交流協議,未來兩校每學期將各有10名學生,無須負擔額外學分費就可至對方學校交換,預計明年9月新學期開始實施。這也是清大與國內第三所以藝術領域著稱的大學進行跨域學習,學生將擁有更多跨領域學習機會。
 
今天簽約儀式由清大校長賀陳弘與台藝大校長陳志誠共同參與。賀陳弘首先表示,互派交換生目標是協助學生跨領域學習,清大自2011年與北藝大、南藝大簽訂交流協議,7年來前往兩校共有130名,台藝大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大學,導演李安、侯孝賢等人為傑出校友,且擁有完整的美術、設計、傳播表演藝術學院,提供多元豐富的課程,今天簽訂姊妹校,是難得與不容易,未來清大學生赴台藝大交流,一定有不同的學習經驗與體會。
 
台藝大校長陳志誠指出,台灣經濟面臨平穩狀況,加上少子化,成立教育聯盟有其必要性,讓學生與學術研究有一個資源交流平台,很高興今天簽訂姊妹校與教育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