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活化新竹市東門市場 清大人有興趣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16-10-27

 活化新竹市東門市場 清大人有興趣

2016-10-26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即時報導

新竹市政府與清華大學今天簽訂「東門青年基地合作意向書」,在40年歷史的東門市場三樓,成立青年基地,透過清大社會企業研究中心師生的創意,合力活化市場,創造新活力。

新竹市東門市場曾是新竹第一個有手扶梯的建築物,人潮集聚,生意興隆,有新竹西門町之稱;曾幾何時,除了一樓和地下室較有人氣,2、3樓經常鐵門深鎖,甚至遊民穿梭其間。

近幾年雖有建設公司嘗試辦都更,都無疾而終,市長林智堅指出,新竹市是年輕都市,許多青年人有創業需求,但最缺是資金及場地,公有零售市場租金不高、百業聚集,非常適合青年創業的場所。

他說,市府與清、交大學子之前已合作多項計劃,清大社會企業研究中心意願亦高,市府決議編200萬經費,加上國際扶輪社3500地區捐助100萬元,成立東門青年基地,給年輕創客發揮創意的舞台。 市府產發處指出,未來東門基地將規劃公共空間及附屬空攤,預計明年招標,開放12攤,另5攤是公共區域。 產發處長翁義芳說,東門市場在民國60年代是新竹市最繁榮的賣場,有許多舶來品店,堪稱新竹西門町,因民眾消費習慣改變,風華不在。

他說,清大師生組成的「開門工作室」今年五月陸續試辦多場活動,包括:參訪市場、跳格子育樂營、創業講座等,期待透過青年創業的力量,營造出東門市場的獨特魅力,進而讓東門市場活化轉型。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