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大學籌建專業級「君山音樂廳」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19-01-08

2019-01-04  13:25   記者/陳育賢/報導

清華大學前校長沈君山去年辭世,許多知交好友想以更具體的方式來緬懷紀念他,多人提出「君山音樂廳」的構想,清大前校長劉炯朗率先捐出2百萬元響應,清大4日正式宣布,將整建大禮堂為國際級高規格音樂廳,並命名為「君山音樂廳」以紀念沈君山。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前校長沈君山離世後,各界好友都十分認同以他的名義打造1座新竹人可以聆賞高品質音樂的殿堂,這是紀念沈校長最好的方式。

賀陳弘說,沈君山才情洋溢且長於理性推理,或許與他所學的天文物理有關,天體運行有著力學結構的理性,也一直帶給世人文學戲劇所詠嘆的浪漫,他對人是浪漫的,分析事情則非常理性,音樂的特性一方面格律嚴謹、卻也十分浪漫,希望沈君山的人格典型,隨著音樂廳的樂聲繞梁3日,迴蕩於人們心中。

清大主任祕書呂平江指出,清華現有的大禮堂建於1973年,經常舉辦各種活動、典禮、演講、藝文活動,是綜合性質的大禮堂,但由於舞台設計、音響、座椅等未達專業音樂廳等級,無法舉辦高規格的音樂會。

「君山音樂廳」的規畫將補強結構、改善燈光音響、增建舞台、更換座椅,預估經費達1億6000萬元以上,完工後將成為可容納1300位觀眾的專業級音樂廳,可供大型交響樂團演出。

君山音樂廳整建完成後,未來國際一流的樂團及演奏家,除了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相信也不會略過新竹的君山音樂廳。

校方也籲請支持整建「君山音樂廳」計畫者,可洽清華大學財務規畫室周小姐、孫小姐(03)516-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