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免去山上 平地梅花清大盛開中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19-01-14

2019-01-14 10:49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賞梅季節又到了,賞梅除了往山上跑,在新竹市平地也能賞梅,其中清大梅園兩百多株梅花已盛開5成,清大總務長顏東勇表示,近日忽冷忽熱,去年底又新種了約40株新苗,需要大家一起愛護,由於前年種的100株新苗去年受到外來遊客破壞、攀折,今年預計在花季後,校方計畫將梅園暫時封園,悉心照護梅樹新苗。
 
清大梅園是紀念前校長梅貽琦而建,梅貽琦校長是中國與台灣兩岸清華共同的校長,他在民國51年逝世後,安葬在清華校園內,校方約於民國56年間種植200多株梅樹,並取名「梅園」,根據校方統計,目前有超過250株梅樹,成為校內著名美景。
 
校方表示,由於賞梅遊客多,原本前年新植100株梅樹,預計今年能陸續開花,但去年有些新苗才長出來就被踩死或攀折,校方相信有大多數人都是不小心的,因此今年仍繼續開放賞梅,開放期間加派保全與駐警隊看守護梅,但也希望遊客好好愛護這些梅花與梅樹。
 
此外,為了維護梅園的新苗,預計在梅花季結束後封園,讓去年底栽種的約40株新苗,好好生長,讓大家在來年才能再在梅園看到更多美麗的梅樹。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