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體育系轉型運動科學系 聘林琨瀚許仁豪教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發佈時間:2019-02-13

2019-2-13  記者/陳至中/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宣布體育系改名、轉型為運動科學系,並禮聘棒球前中職三商虎球員林琨瀚、羽球好手許仁豪教學,目標培養智慧運動員和運動科學家。
 
清華大學體育系來自民國106年併校前的新竹教育大學,原以訓練運動員和培育師資為主,畢業生8成投入教職。但近年師資環境改變,畢業生擔任教職的比率已逐年降低,系所也積極尋求轉型。
 
清大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宣布體育系更名為運科系,分設「運動競技組」與「運動科學組」。前者目標仍以培養一流運動員為主;後者則不採計術科,以「個人申請」管道招生,目標是對人工智慧、神經科學、運動管理有興趣的一般高中畢業生。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未來很多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人們將有更多時間投入健康休閒,因此運動科學可說是「未來概念產業股」,涵蓋生心理、電子、力學、管理、材料、美學等領域,有很寬廣的產業應用空間。
 
運科系主任邱文信表示,全球運動產業發展迅速,美國的籃球、棒球、健身等產業規模,已經超過汽車、電影產業,需要更多的人才支撐。包括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等,都於近年成立運動科學系。
 
邱文信說,為強化運科系的師資陣容,已禮聘前中職三商虎球員林琨瀚、羽球好手許仁豪等人擔任教職,未來也將針對拳擊等項目聘請專業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