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揭牌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6-11-03

 清華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揭牌

 
2016-11-01 自由時報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
 
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今天正式合校,第一個更名的是原竹教大附小,正示改名為清華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由清大校長賀陳弘和小學校長溫儀詩共同揭牌,這是繼政大附小後,台灣第二所頂尖大學附設小學,未來將朝雙語化,國際化努力,同時加強科學教育。
清華大學表示,合校初期,每天會開5班校巴往返本部與南大校區,方便學生來往校區,校長賀陳弘說,未來清大將協助附小雙語化,國際化,為外籍教授,訪問學者,博士後研究員子女及有需要的本國學生開設雙語班,清大也將協助附小提升科學教育,增加學生親手做實驗的機會,培養科學探索精神。
今天清大也做了花環及版畫作品送給賀陳弘,賀陳弘也回贈附小各年級代表清華小書包,附小學生也演唱歌曲,校長溫儀詩說,期許加入清華大家庭後,能帶來新契機,新氣象。
賀陳弘說,清大與主教大,合校後,兩校將共同面對合校各種過程,也會針對學生及老師的疑慮逐一整合,讓清大邁向頂尖大學,中間的過程雖有些歧異,但校方會認真面對,讓過程更平和。
除了一群教授提出反對合校的公開信後,清大也有一群教授贊成合校,希望表達贊成的心聲,為兩校合校過程加油,也為合校豎立典範,讓台灣高等教育發展朝正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