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全球營運管理學程 2年拿台美頂大雙聯碩士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19-04-11

 2019-03-29 記者 管瑞平 新竹市29日電

 
國立清華大學與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合作開辦全球營運管理碩士學程,錄取生在台修課、研究及撰寫論文,再赴美進行2週專題報告,只需2年就可拿到兩張頂尖名校文憑。
 
清華大學全球營運管理碩士雙聯學位學程主任張國浩今天表示,海外攻讀碩士所費不貲,過去要取得台美雙聯學位往往需費時3到4年,清大與美國百大名校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BU)合辦的雙聯學位學程,讓錄取生只花2年時間,就能取得台美2張頂尖大學碩士文憑,大幅降低時間及經濟成本壓力。
 
張國浩指出,全球營運管理學程開在清華工學院內,簡單來說,就是「工學院裡的管理學系」,課程包含「網路電子商務」、「工程經濟」、「全球營運」等橫跨工程、科技及管理領域,並因應世界趨勢增加「人機系統」、「科技管理大數據導論」等AI人工智慧相關課程。
 
張國浩說,該學程上課時間彈性,都選在假日或晚上,學生可以兼顧工作與求學,吸引不少高階白領進修,10門必修課中,石溪分校負責其中7門,美國教授平日會以視訊及線上直播親授並與學生互動,並在數個週末飛來台灣授課。
 
不過,這項學程也有門檻,因採全英語授課,對學生的英文程度要求較高。張國浩表示,申請學生的多益成績要在850分以上,或托福85分,初步線上資料審查後,還須通過美國教授的視訊面試。此外,經過在台修課、研究及撰寫論文,也要赴美進行約2週的專題報告。
 
清大指出,紐約州大石溪分校(SBU)被公認為紐約州最頂尖的公立大學之一,是發明MRI核磁共振的大學,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也曾在該校任教。清華全球營運管理碩士雙聯學位經教育部正式審核通過,該學程即日起受理申請報名,至5月17日截止。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