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桃市府清大要蓋國際級醫學中心 鄭文燦賀陳弘簽合作書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9-04-18

 2019-04-15 記者 曾增勳 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與國立清華大學今天上午在市府簽訂「醫療暨教育研發園區合作意向書 (MOU)」,由市長鄭文燦、清大校長賀陳弘共同簽署,雙方決定在桃園航空城園區興建一所國際級醫學中心等級醫院,賀陳弘形容這項合作是「強強合作」,鄭文燦表示,桃園醫療服務具國際優勢,與清大合作發展國際級醫療、教育及研發園區,希望把台灣醫學、電子、機械、化學各方面優勢跨領域整合,打造一所尖端醫院。
 
鄭文燦與賀陳弘代表雙方簽署醫療暨教育研發園區合作意向書,也是清大第一次跨進醫學領域,該合作意向書為期3年,未來興建醫療教育園區經費由清大支應,桃園市府提供興建醫院及教育園區的必要協助。市府表示,發展重點在興建醫學中心等級醫院及專業人才養成教育,配合桃園市智慧城市亞洲矽谷計畫。
 
賀陳弘表示,清大樂意與桃園市府合作興辦國際級醫學中心等級醫院,清大有醫療以外的所有各項強項,未來醫學必須與其他學科有效結合,借由這項合作,希望帶給在地民眾一流的醫療服務、教育研發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