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桃市府攜手清大 培育醫療人才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9-04-18

 2019-04-16 賴佑維 

 
桃園市政府15日和清華大學簽署「桃園市醫療暨教育研發園區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加強醫療、教育及人才育成等合作,除了急重症醫療外,能在桃園開設EMBA課程,讓桃園民眾獲得高品質的高等教育。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人口不斷成長,目前有病床數不足、醫療資源不均的問題,因此和清華大學合作,希望成立醫學中心級醫院,可有效提高市民就醫品質。未來桃園市醫療暨教育研發園區,可選擇航空城計畫的機關用地及產業專區,提供醫療、教育服務外,也加速桃園產業發展。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簽署的合作意向書為期3年,將由清大支應興建案所需經費,市府擔任協助及指導角色。合作項目包含清大在材料、機械、化學、核子醫學、腦科學等跨領域創新加值,能成立急重症醫療、智慧科技、醫療教育研發、國際醫療和青年創業等醫學中心級醫院。
 
王文彥說,清大也能配合桃園智慧城市、亞洲‧矽谷計畫,培養人工智慧、物聯網及大數據人才。另外園區也規畫設立國際級生物科技、精準醫學、放射及智慧醫療等研究中心,展現跨領域智慧化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