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跨足醫療 桃園航空城建醫院 列印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9-04-18

 2019-04-16 記者 魏瑾筠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昨在桃園市政府綜合會議廳簽訂「桃園市醫療暨教育研發園區合作意向書」,將在桃園航空城內興建一所醫學中心級的「清華醫院」,未來園區完成後,也將會加強醫療、教育及人才育成等合作,彌補南桃園地區的醫療缺口。
 
鄭文燦指出,清大是國際一流的大學,各領域表現出色,尤其在材料(如牙材、骨材)、機械(如復健手臂)、化學(藥物發展)、核子醫學(硼中子治療頭頸癌及肝癌)及腦科學(基因解碼及控制)等領域具有深厚基礎。桃園目前的醫療現況,有病床數不足及醫療資源分布不均等問題,需投入更多醫療設備。
 
引進最新基因、免疫療法
清大表示,這是該校首度跨進醫學領域,昨天簽署的是為期三年的合作意向書,未來興建案所需經費由清大支應,桃園市府提供興建醫院及教育園區用地,營運採BOT方式,以醫學中心等級規劃醫院,占地至少五公頃,初期規劃設置四九九床,再逐步增至逾千床。未來也會發展國際醫療、核子醫學、腦科學,以及台灣還沒有引進的最先進基因療法及免疫療法。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據衛福部規定,醫療次區域每萬人口病床數(急性一般病床)卅五床以上屬醫療資源充足區,病床增設上限為每萬人口五十床,目前南桃園僅有一千餘床,仍有二千餘病床的增設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