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音樂系首度舉辦快閃音樂會 重現百老匯經典曲目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9-04-25

 2019-04-22 記者張雅婷 即時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為迎接校慶,清華音樂系師生這禮拜每天中午都安排打擊樂快閃音樂會,將藝術氣息帶進清華校園,讓師生上下課走動在校園時,享受在轉角處發現音樂的驚喜,27日還有環校路跑、28日上午舉行校慶大會、29日是清華大學創校108年暨在台建校63周年校慶。
清大音樂系主任張芳宇表示,這是音樂系第一次快閃表演,共有75位學生參與,也是訓練學生表演的好時機。她說,許多學生都很害羞,為了要在公眾面前快閃,系上還因此特別增加舞台、戲劇相關課程,訓練學生台風、肢體動作。
 
今天登場的「擊樂之聲」打擊樂快閃音樂會,以京劇武場熱鬧的鑼鼓聲揭幕,運用定音鼓、馬林巴木琴、大鼓、小鼓、爵士鼓、律音管等打擊樂器,演出多首平易近人的表演曲目,包括電影《神鬼奇航》配樂、北美民謠《紅河谷》,吸引路過師生、民眾駐足聆賞。
 
化學系大二生李大沁從綜三館聽到打擊樂聲,尋聲找到圖書館前,發現是音樂系學生在快閃,十分驚喜。北京理工大學來清華電機系交換的學生李沛桐忍不住拿出手機拍攝。語言中心教師黃維楨帶著太太及3歲小女兒路過,也開心地停下欣賞;小女孩對打擊樂很有興趣,剛開始上課,坐在爸爸的肩頭聽得好專注。
 
負責規劃打擊樂快閃的音樂系副教授張覺文說,音樂快閃最大的挑戰就是在戶外演出,聲響效果容易受場地、天氣等影響,無法和室內的演出形式相比,對於習慣室內演出的同學而言,是非常難得的經驗與挑戰。
 
清大音樂系校友、現任新竹尖石國中學務主任的張麟彥,也是這次快閃的主唱之一,他擁有令人驚艷的好歌喉,連續兩年帶領尖石國中合唱團獲得全國師生鄉土歌謠競賽特優,儘管要從尖石鄉開車回母校排練很辛苦,他仍期待看見觀眾一同與音樂搖擺的反應。
 
師生於周一到周二中午在旺宏圖書館,周三到周五中午在小吃部前的野台帶來一系列音樂快閃表演,明天為鋼琴多手聯彈;周三上演《獅子王》、《阿拉丁》及《歌劇魅影》等知名百老匯音樂劇曲目;周四為弦樂;周五是木笛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