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整建國際級音樂廳 聯電捐7000萬獲冠名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19-05-09

 2019-05-06 記者 魯鋼駿 新竹市6日電

 
國立清華大學為紀念前校長沈君山,將整建校內大禮堂為國際級高規格音樂廳,聯華電子今天捐助7000萬元,校方表示,整建完成後的大禮堂將冠名為「君山音樂廳-聯電館」。
 
聯華電子捐助新台幣7000萬元供清華大學整建大禮堂為國際級高規格音樂廳,捐贈儀式今天下午在清大舉行,由清大校長賀陳弘及聯華電子董事長洪嘉聰共同主持。
 
賀陳弘表示,整建大禮堂為音樂廳的募款目標為2億元,在得到聯電支持後,已近達標;聯電計畫在2年後依工程所需將再追加3000萬元,作為支持整建完善整體設施之用,大禮堂整建完成後將冠名為「君山音樂廳-聯電館」。
 
賀陳弘表示,台灣未來產業競爭力來自於跨領域創新力量,聯電是新竹科學園區的重要領導產業,認同清大在厚實的科學教育以外,豐富文化藝術的內涵,提高未來高科技人才的規格,雙方理念相同。
 
洪嘉聰指出,得知清大為紀念去年辭世的老校長沈君山,發起將大禮堂改建為君山音樂廳的計劃,聯電全力支助校方,興建更符合學校需要的藝文表演場館,期待幾年後清大師生校友及新竹社區,皆可在國際級高規格的君山音樂廳聆賞音樂。
 
此外,清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蔡進步也捐3200萬元整建君山音樂廳,音樂廳內的貴賓廳將取蔡進步父母親名字中各一字,命名為「長嬋廳」。
 
蔡進步是清大動機系1981年畢業的校友,他回憶在清大求學時光,包括開學、畢業典禮都在大禮堂舉行,最難忘的看電影時光也在大禮堂度過,如今事業有成,有能力回饋母校,支持大禮堂的整建,為了讓學弟妹有更好的環境設備,他也號召許多同學、校友一同樂捐。
 
清大指出,校內大禮堂建於1973年,由於舞台設計、音響、座椅等未達專業音樂廳等級,無法舉辦高規格音樂會,整建工程將加強結構、改善硬體設備,可容納1200名觀眾,供大型交響樂團演出。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