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教授下鄉教數學 洪文良「嵌名聯」激勵學子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6-11-24

 教授下鄉教數學 洪文良「嵌名聯」激勵學子

 
2016-11-21 聯合新聞網 記者/郭政芬/芎林報導
 
清華大學應用數學系教授洪文良,擔任芎林國中行動學習的協助教授,透過翻轉教學讓孩子愛上數學,更以學生名字提對聯為「嵌名聯」,獎勵品行優良的學生,這分特殊禮物,讓得獎的孩子們引以為榮。
 
洪文良常工作到凌晨,長期積勞成疾,兩眼皆視網膜剝離,視力衰退,但他對翻轉數學的教學理念熱情滿滿,期盼能帶給更多學生學數學的樂趣。
 
洪文良說,為送給學生特殊禮物,以學生名字提對聯為「嵌名聯」,送給三位品行優良的學生做紀念,更允諾「在我有生之年,每年畢業典禮都會為學生做對聯來頒獎!」期盼和學生們分享學習的喜悅。
 
校長蔡英煌表示,芎林國中未來每年將選出三位傑出學生領「嵌名聯」,不以成績為優先考量,而是考量品行、學習力等,今年獲獎的有體育、技藝競賽得獎的學生。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