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大學打造畢典蔬果花束 友善環境超環保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19-06-13

 2019-06-11 記者 郭宣彣 新竹市11日電

 
畢業季節,國立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教授王俊秀,鼓勵學生利用蔬果取代一次性鮮花,做成畢業蔬果花束,還用計算紙打造成胸花,學生直呼,讓畢業典禮更有意義,也友善環境。
 
王俊秀今天表示,清華大學打造畢業蔬果花束,已行之有年,今年畢業典禮將在15日舉行,他在通識課「生態體系與全球變遷」中,持續鼓勵學生,設計「清色畢典蔬果花束」,不只能獻花,用完後還可食用。
 
王俊秀說,清華大學有無農藥、友善環境農夫綠市集,這次設計「清色畢典蔬果花束」,也讓學生結合清華農夫綠市集,選用有機蔬菜,比起一般蔬果,食用起來更安心。
 
王俊秀指出,今年特別的是,每個畢業蔬果花束上,也附有一份食譜,讓學生帶走畢業蔬果花束,也能按照食譜做成美味佳餚,讓畢業典禮能夠達到紀念、慶祝的同時,也能環保、友善環境。
 
他表示,每年的畢典蔬果花束,都有不同的風格,如今年設計有番茄,代表翻轉人生,而韭菜是象徵長長久久,透過每年打造不同特色,讓每一屆畢業生都留下不同、且有意義的回憶。
 
王俊秀說,另外,為鼓勵同學友善環境,不使用一次性的塑膠胸花,利用使用過的計算紙做成胸花,讓學生善用校園現成資源,進行綠色革命。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