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2019世界盃機器人大賽 台灣小將奪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發佈時間:2019-07-19

 2019-07-08 21:16 記者黃麗芸、魯鋼駿/台北報導

由4名台灣青年組成的機器人團隊Reset,日前赴澳洲雪梨參加2019 RoboCup世界盃機器人大賽,經多天奮鬥,勇奪青少年足球公開組中的超級聯賽冠軍。

台灣代表隊Reset隊的4位選手分別是私立復興中學國三升高一的梁峻瑋,私立大同高中高一升高二的游曜瑋,清華大學大一升大二的高志奇,以及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大一升大二的蘇寄屏。

台灣代表隊Reset隊的指導教練蘇寄偉是蘇寄屏的哥哥,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從小迷上機器人研究的他,國二時就成立機器人工作室,從程式設計、組裝機器人到上場比賽足球,全程都親自掌控。

蘇寄偉透過社群軟體Line告訴中央社記者,他還是選手時,就已獲得4座世界盃機器人大賽冠軍,轉為教練後,又連續3年帶領團隊奪冠,也因此他今年獲得大會邀請擔任國際委員,協助規劃比賽與訂定比賽規則。

蘇寄偉說,今年賽事共有來自全世界28個隊伍參賽,台灣Reset隊在超級聯賽項目中,與法國、奧地利、俄羅斯及澳洲共同組成聯隊,與其他聯隊進行5對5的機器人足球競賽,最終獲得冠軍。

高志奇透過清大校方轉述,他從高一開始參加世界盃機器人大賽,今年已是第4次參賽,除了第一年成績不理想,已連續3年奪冠,他說,每次參賽都會看見各國選手的設計與進步,比賽還未結束,團隊就已展開檢討,為下一年的比賽做準備。

就讀清大的高志奇說,目前他在學校專注於硬體設計,未來將會申請實驗教育方案,學習更多相關知識。

陪同兒子梁峻瑋前往澳洲雪梨參賽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欣儀,這幾天都在臉書發文說,陪伴青少年選手出國比賽,心情忐忑緊張,壓力很大,首日比賽旗開得勝,仍希望大家幫他們加油打氣。

王欣儀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小將參加2019世界機器人大賽為國爭光,台灣代表隊 Reset在超級聯賽項目中拿下世界第一。

王欣儀提到,看到連日辛苦的選手們拿出國旗,小情人(梁峻瑋)也拿著獎盃開心合影,還有獎狀上的Taipei和得獎榜單上的Taiwan字眼 ,「我又忍不住感動得紅了眼眶...」。

許多網友看到留言後,也紛紛致上恭喜之意,也歡迎台灣小將們凱旋歸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