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舉辦科技部AI跨域觀摩交流會
新聞來源:DIGITIMES   發佈時間:2019-07-19

2019-7-18 記者闞大成/新竹報導

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AIMS)於日前假國立清華大學國際會議廳承辦「科技部AI跨域觀摩交流會」,邀集4個AI創新研究中心、14個頂尖AI計劃團隊進行成果展示與交流,吸引近400位產學界專家報名與會!

科技部許有進政務次長及清華大學陳信文副校長等人蒞臨致詞。會議特邀南加州大學電機工程與電腦科學傑出教授郭宗杰(Jay Kuo)教授,以「Seeking A Crystal Ball for Future AI R&D」為題,分享深度學習與大數據在人工智慧所扮演角色與重要性。台灣IBM謝明志首席科學家,也在會議中分享如何利用機器學習,優化客群經營策略與客戶體驗。資策會荷甘婉妤研究員,也於會中分享各國AI權利倫理規範。

本次活動展示豐富AI成果。以工業3.5概念研發的「智慧製造與大數據分析解決方案」與雲端服務平台,提升產業智慧製造與數位決策能力。智慧滯空飛行無人機的空中基地台通訊及網路技術,可用於快速復原災後網路。生技醫療方面,展示以大數據分析與深度學習打造個人化精準醫療輔助決策系統。基於AI深度學習及VLSI設計發展的智慧水下觀測系統,能滿足智慧化、自動化水產養殖決策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