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賽車工廠團隊 赴日參賽榮獲亞軍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9-09-17

 2019-09-11 12:18
記者李侑珊/報導

清華大學賽車工廠今年第4年參加日本學生方程式競賽,也是第二屆挑戰電動賽車組別,8月赴日本順利完賽,電動賽車項目的排名更是榮獲亞軍,並且在個別項目獲得亮眼表現,其中更是台灣代表隊首次獲頒的最佳電路設計獎第2名。

今年第17屆日本學生方程式工程競賽,共有98支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報名,而清大賽車工廠奪得總排名的第9名,相較去年一舉進步了24名,而在電動賽車項目的排名更是榮獲亞軍。

清大賽車工廠團隊表示,在參賽不到5年的資歷內,清大賽車工廠的總排名已經擠進前10名,正式躋身競爭最激烈的強隊之列,證明清大學生們紮實的硬實力。

清大賽車工廠團隊指出,在日本學生方程式的電動賽車組別中,今年共有27隊報名參賽,僅有7隊通過嚴格的車檢,成功晉級動態項目競賽,而清大賽車工廠更是第一個率先完成所有車檢的電動賽車隊伍,因此在動態項目的表現上更有餘裕,追求最好的速度成績表現。而在比賽最後也是最艱難的一關耐久賽項目,清大賽車工廠也成為晉級最後關卡的六隊裡面,唯二順利過關、完整完賽的電車隊伍。

另外,清大賽車工廠在個別項目也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其中在直線加速賽得到第5名、最佳效率獎第3名、商業報告第4名,以及台灣第一隊首次獲頒的最佳電路設計獎第2名!

清大賽車工廠團隊坦言,坦言今年動態項目的成績仍有一些進步的空間,例如在跑耐久賽的時候有一點飄雨,因此未能展現出車子的最佳的性能。另一方面,因為電動賽車相較於內燃機賽車造價較高,於靜態項目的成本報告中處於劣勢。整體來看,清大賽車工廠的表現仍然是出類拔萃,而技術也是日臻完善。

清大賽車工廠團隊強調,清大賽車工廠能夠一路順遂的比賽,是因為有了清大動機系和贊助商的默默支持,讓清大學生們能夠盡情地燃燒他們的賽車魂,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