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新竹市公車開進清大 全新路線83路周五開跑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9-11-05

 2019-10-29 13:04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

 
新竹市全新公車路線「83路」將於11月1日正式上路,串連清華大學光復校區與南大校區。市長林智堅說,他觀察,竹市大學生使用機車頻率高,因此積極研擬公車路線滿足學子需求,繼開設公車「綠線」進中華大學宿舍,今天再宣布「83路」將開進清華大學,鼓勵學子多加利用搭乘。
 
林智堅說,由於清大與新竹教育大學於民國105年底合併,且清大學生使用機車頻率,為鼓勵學生多搭公車、少騎乘機車以降低事故率,也盼校區間的交通更為便利,因此市府與校方合作,共同研擬出83路新公車路線,這也是他上任後第二條開進校園的公車。
 
交通處長倪茂榮說,林智堅上任後研擬的第一條「開進校園」公車路線是新竹市公車綠線,該路線行經中華大學宿舍、玄奘大學與元培科技大學,開通後不僅運量從民國104年的14.5萬人次,到107年增為51.3萬人次,事故的發生件數也從104年157件下降至107年69件,108年1到7月的事故數也下降至33件,顯見公車進校園政策,確實成功降低香山地區3所大學學生的交通事故量。
 
倪茂榮表示,83路(成德路-清華大學)由科技之星營運,目前以中型巴士行駛,市府也將觀察運量情形並評估民眾需求,必要時再調整。83路每日往返各33班次,最早班次6點30從成德路出發,末班車則為晚間 10點25從清華大學返回成德路。該路線經南大路(清大南大校區)到新竹轉運站,再經由公竹路往公園路、東山街後轉食品路、東南街、建華街、寶山路後進入清大校園。這條新路線會經過清大南大校區、新竹國小、竹蓮市場、新竹轉運站、新竹公園、建華國中及清大校本部等。
 
另外,竹市南區目前有市區公車71、72、73路,但只有73路少數班次行經新竹生命園區,開闢83路之後,市區到新竹生命園區往返更便利,完善南區公車路網。(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