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台灣女孩自製「三太子國服」 赴日拚世界小姐選美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9-11-12

 2019-11-06 16:57:3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

甫從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畢業的台灣女孩邱怡澍,代表台灣赴日參加世界小姐選美,有別於他國佳麗身著自己國家設計師量身訂做的「國服」,邱怡澍自行設計,以三太子為元素打造最「台」的國服,將台灣傳統文化穿上國際舞台。

邱怡澍說,由於付不起專業的設計師費用,只好親自下海操刀,「國際舞台需要的是霸氣與創意,否則完全無法與各國專業設計師匹敵」,因此要能如何出眾讓她傷透腦筋。

邱怡澍指出,決定以三太子為設計主軸,是因為三太子勇敢,正如同她踏上國際小姐之路般無懼、三太子熱情活潑,也如同她的個性般奔放,同時展現台灣濃烈的廟宇文化,再加上紅色代表喜氣與好運,是最具台灣特色的代表。

邱怡澍並非服裝相關科系出生,完全不懂設計,只能靠著「可怕的手繪」不斷跟裁縫師溝通,服裝布料、配飾都是她親自到材料行挑選,甚至為了買到三太子的旗子和頭飾,都是不斷洽詢廟會活動的陣頭、歌仔戲團,好不容易才購得。

另外,為了要把旗子背在背上、加上LED燈,邱怡澍曾試了無數方法,所幸在各方的協助下,一一解決難題,最終成就一套以三太子為元素的國服。

邱怡澍說,比賽時全場沒有一個佳麗自己設計的國服,她們都是由自己國家的專業設計師量身打造,「她們只負責美」;雖然偶爾會羨慕她們甚麼都不用做就能穿上討論度最高、最漂亮的衣服,但當她穿上國服走秀時,內心滿是說不出的感動和驕傲。

對邱怡澍而言,它已經不僅是一套衣服,而是一種不服輸的精神,背後集結眾人的努力,付出許多汗水和無數奔波,千辛萬苦才做出三太子國服。

邱怡澍指出,菲律賓、印尼、越南等選美大國,民眾非常熱衷選美比賽,只要自家佳麗的照片出現,粉絲必定相挺,進而促成高點閱率,提升能見度;但相較之下,台灣民眾對選美比賽較冷感,上次台灣在世界選美的得獎紀錄是1962年。

比賽時間將於11月12日結束,邱怡澍請求台灣網友,若是有機會看到從Miss International或Missosology官方發布的任何與台灣相關的貼文或照片,請用台灣國旗或是一句簡單的支持提高點閱率,並請大家關注IG @just_be_joyce,讓世界及評審知道:「台灣的佳麗也是有人撐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