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幫助港生轉學就讀 今開說明會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9-12-03

 2019-11-29 13:45:2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

 
香港情勢動盪不安,國立清華大學為幫助在香港就讀的台生、香港籍、外籍學生轉學至清大就讀,推出「清華香港專案、學期交換學生計畫」,今舉辦招生說明會,共有21名台生、9名港生、3名外籍生及家長參加。
 
已報到的3名香港籍訪問生,包括2名香港中文大學,1名香港理工大學生,他們原來都不知有2千美元補助,得知後都非常高興。因為他們光是從香港買來台的來回機票,就要台幣8千元了。
 
清大指出,香港專案學期交換學生計畫成立以來,已收到34件訪問學生(旁聽、隨班附讀)、9件交換學生申請,目前已有17名訪問生錄取,有1名台生及3名港生已到校報到。交換學生則有1名台生、7名港生、1名中國學生申請。
 
訪問學生部分,身分為香港區域大學學生即日起開放申請至12月10日止,不需費用;交換生分為姊妹校學籍與香港區域大學學籍在校生,即日起開放申請至12月16日止,若屬清大姊妹校學籍在校學生,依簽約辦理,互惠生免費,自費生每學期約2萬4千多元至2萬8千多元,香港區域大學學籍在校生則依國籍收取學費;轉學生(限台籍與在台僑生)轉學考已報名截止,還在研議是否延長方案。
 
另外,清大協助香港學生來台就學也得到外界的支持,清大表示,一名長期住在海外的港人因心繫香港學子持續就學的機會,決定以專款捐助清大5萬美元,用於協助香港學生來清大求學、申請並獲錄取來清大訪問或交換、攻讀學位的香港大學生,不論台籍、港籍或外國籍都可獲2千美元補助,當申請者眾、超過核發總額時,以港籍學生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