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申設醫學系卡關 林智堅、楊文科與竹科人連署聲援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發佈時間:2021-02-23

2021-02-03 12:31
記者/黃羿馨/新竹報導
 
竹科需要在地醫學系!清華大學申請設立醫學系卡關,新竹科學園區局長王永壯、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及歷屆科學園區公會理事長一同連署呼籲支持清大設立學士後醫學系,提供優秀醫師在大學教書及研究的環境,把良醫留在新竹,也為竹科發展大健康科技產業提供堅實的研究支撐。他們傳達竹科人的共同心聲,也希望政府能夠聽見並重視。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永壯指出,竹科15萬名員工及家庭非常需要優質的醫療資源;據他觀察,不少竹科員工或他們的家人罹患重病時,的確會選擇到台北或台中就醫,若要同時兼顧工作及生病的家人,往往心力交瘁。因此,他希望政府能看重清大一流的研究水平,核准清大設立學士後醫學系,把好的醫師及醫學中心留在新竹。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大新竹地區擁有科技產業及生醫醫學產業等優勢,但卻沒有一所醫學系作為人才培育及醫師進修的管道。而清大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頂尖大學,設立學士後醫學系不僅能夠彌補大新竹地區沒有醫學系的問題;此外,透過科技與醫學的結合,培育跨領域醫師,更符合當前台灣發展大健康科技產業的趨勢。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竹竹苗地區的核心城市,新竹市政府積極推動兒童醫院,提升區域醫療的品質,因此,他樂見未來在新竹市設立醫學系,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來到新竹市就讀,也為國家培育更多一流的醫療人才,照顧好竹竹苗地區158萬居民的健康。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感謝竹科人及地方首長對清大申設學士後醫學系的支持,也深深感受到這份期許背後的責任重大。他表示,新竹科學園區是40年前由清大前校長徐賢修倡議創設,之後園區蒸蒸日上,成為台灣經濟蓬勃發展的火車頭,園區數十萬民眾的健康就是台灣經濟健康的體溫計,清大希望藉由設立醫學系來提升園區民眾的健康醫療水準,繼續對園區與全台灣的發展做出2.0版的貢獻。
 
https://reurl.cc/V34X1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