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新竹縣市長共同呼籲 支持清大成立學士後醫學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發佈時間:2021-02-23

2021/02/03 15:23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局長王永壯、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等,連署一項共同呼籲,支持清大設立學士後醫學系,校長賀陳弘今天說,盼未來順利設立醫學系,提升健康醫療水準。
 
共同呼籲指出,新竹地區醫療資源不足,就醫問題為園區員工心中的痛,員工及家屬凡有稍大的健康問題都要南北奔波就醫。
 
共同呼籲表示,要有大學的醫學系,提供當地醫師進修管道,並以教職吸引名醫,讓當地醫院與診所能在新竹留住與延攬資深優良醫師、提升醫療水準,成為重要共同基地。
 
共同呼籲中指出,清大有良好學術與教育水準,設立在地的學士後醫學系,能夠培育結合醫學與科技的跨領域醫師,提升新竹地區的醫療水準,盼政府能盡快實現。
 
王永壯觀察,不少竹科員工與家屬罹患重病時,會到台北或台中就醫,若要同時兼顧工作及生病的家人,心力交瘁,盼盡快核准清華大學設立學士後醫學系,把好的醫師及醫學中心留在新竹。
 
楊文科表示,大新竹地區擁有科技產業及生醫醫學產業等優勢,卻沒有醫學系作為人才培育及醫師進修的管道,盼清大設立學士後醫學系能彌補大新竹地區沒有醫學系的問題。
 
林智堅說,新竹市是竹竹苗地區核心城市,樂見未來在新竹市設立醫學系,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來就讀,照顧好竹竹苗地區民眾的健康。
 
賀陳弘表示,感謝竹科人及地方首長對清大申設學士後醫學系的支持,也深深感受到這份期許背後的責任重大。
 
賀陳弘說,園區數十萬民眾的健康,為台灣經濟健康的體溫計,清大希望藉由設立醫學系,提升園區民眾的健康醫療水準,繼續對園區與全台灣的發展做出新貢獻。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203017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