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那可那可清華」Podcast開播 歡迎高中生「敲門」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21-03-03

2021-02-25  11:38 
記者 簡立欣

學測放榜,很多考生開始在找學校,新竹清華大學運用最近在年輕世代竄紅的播客(podcast),25日宣布推出線上廣播節目「那可那可清華(Knock Knock NTHU)」,只要20分鐘,就可以聽到教授分享系所學習內容,當年如何選擇科系,以及如何寫引導式自傳等等,「沒有閃閃發亮的得獎經歷,也讓教授看見你」。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清大關注學生跨領域能力,已有2成學生有扎實的雙專長,這次用「那可那可清華」讓考生更了解清華的學習經驗。

清大招策中心主任、化工系教授王潔表示,「那可那可清華」已在免費的手機應用程式聲浪上架,預計製播4季,第1季15集,25日一口氣推出4集,之後每周四上線1集,會請各系教授來當「開門人」。

清大教務長焦傳金也是專研烏賊、章魚的海洋生物學家,他在節目中除了會分享自己的求學經驗,還會教考生如何撰寫引導式自傳。這也是清大從前年起就推動的項目。

清大中文系副教授羅仕龍當年是主修外文,對培養語文能力很有經驗。他表示現在人很忙,用眼過度,但是耳朵不會關上,因此大家可以「讓自己的時間充滿聲音」,他也會在廣播中以今年學測作文「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教大家如何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