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國際超級電腦大賽 清大4度奪冠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21-06-04

2021-05-25 04:10

記者 陳育賢
 
清華大學資工系團隊近日參加2020-2021 ASC世界大學生超級電腦競賽,在全球300多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線上組冠軍,這是繼2019年後第2度榮獲ASC世界冠軍,也是清華資工系團隊近年拿到的第4座世界超級電腦大賽冠軍獎盃。
 
清華大學指出,大陸ASC與美國SCC、德國ISC並稱全球3大超級電腦大賽,是專門提供大學生切磋軟硬體綜合實力的舞台。ASC大賽去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恢復後首度將部分賽事改為線上競賽,吸引全球300多支大學隊伍報名,預賽28隊晉級,決賽由21所大陸大學隊伍在深圳現場競賽、7所海外大學則線上競賽。
 
帶領學生屢闖國際大賽的清華資工系副教授周志遠指出,國際超級電腦大賽考驗學生運用軟硬體知識,來解決真實世界中的各項問題,除了基本功,還要有全方位的跨領域整合能力以及長年培養的團隊合作精神。
 
此次清華奪冠團隊成員包括大三生王子文、黃文遠、張承勛,及大二生牟展佑、蔣立元。隊長王子文說,團隊自2019年暑假開始備戰,並由大四的蕭亦程和碩一的林恩德擔任學生教練,歷時1年多訓練,今年寒假準備初賽期間,每天更集訓超過10小時,終於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