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疫情影響 清華大學今舉行校史首次線上畢業典禮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21-06-04

 2021-05-29 11:21

記者 陳育賢
 
受到疫情擴散、全國提升3級警戒、各級學校停課影響,國立清華大學今日舉行校史首次線上畢業典禮,4975位學、碩、博士畢業生上午9點30分透過網路參與典禮,校長賀陳弘獨自在會議廳講台對著攝影機勉勵畢業生,讓2021清華畢典在校史上留下特別註記。
 
清華大學今年畢業典禮首度改為線上舉行,上午9點30分,校長賀陳弘獨自一人身著博士袍走上講台,面對攝影機和空無一人的會議廳,說出他對2021畢業生的期勉。
 
賀陳弘提醒畢業生,要珍惜大學時代心中的理想,即使它常常似顯微弱,忽隱忽現,但請記得,它是各位人生中的松露,今後人生的滋味,全靠理想來提味和加值。緊握心中的理想,採取行動,不論結果如何,一定會擁有不同凡響的人生,以名和利發動的行動,賞味期有限,以理想發動的行動,則回味無窮。他祝福全體清華畢業同學,化知識為行動,絕不輕易放棄,莫忘理想初衷,直到成功。
 
校方今年他請來人社院學士班畢業的校友沈芯菱擔任致詞貴賓,31歲的她成為清華畢典有史以來年紀最輕的致詞者。沈芯菱說,清大人,有清大人的使命,不只要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也希望10年後換學弟妹們來告訴下一代,如何做到這一切。
 
曾獲總統創新獎的沈芯菱從11歲起就投身公益,奉獻900多萬元行善,迄今已完成1037所偏鄉校園公益演講,深訪村莊部落40萬公里。
 
另,除了4975位學、碩、博士畢業生外,清華大學在107學年創全國高等教育之先,開辦的全國第1屆實驗教育方案也有4位學生畢業。
 
此外,清華大學線上畢典也公布畢業生最高榮譽「梅貽琦獎章」得主,今年共有7位畢業生獲此殊榮,包括動機系梅若宣、材料系彭浩恩、人社院學士班林欣葶、醫科系馮家鳴、電機系林毓淇、資工系孫偉芳、幼教系蘇文芊。
 
清華大學同時已宣布將實施遠距教學直到學期末,畢業生可能無法回校領取畢業證書,因此,學校將安排用郵寄方式將證書寄給畢業生,離校手續也可線上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