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下任校長出爐 香港大學教授高為元獲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發佈時間:2021-11-15

 2021-11-6 21:13

記者 魯鋼駿 / 新竹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公布下一任校長當選人為香港大學講座教授高為元。

清華大學晚間發新聞稿表示,遴委會已在學校網頁公告校長遴選結果,將由校方報請教育部聘任高為元為清華大學下任校長,並於民國111年2月1日上任,任期4年。

遴選委員會透過新聞稿表示,高為元具備多元文化經歷與全球視野,及創建與主持跨國界、跨領域整合計畫的能力,其生醫及工程領域的教育及產學轉化合作、與國際頂尖人才連結等既專又廣的特殊經驗,能為清華帶入創造性的新能量。

 

高為元在之前針對清華大學師生舉行的治校說明會中表示,他出生在台北,因父親為駐外人員,小學還沒讀完就隨家人赴海外生活,40年來身在海外,但仍有一條生命線連著他與台灣。

高為元指出,清華大學正處在一個轉捩點上,包括與新竹教育大學合校,台北政經學院、半導體研究學院、桃園附屬醫院及最近教育部通過的學士後醫學系的加入,都是清華前所未有的機會,當然也是挑戰。

高為元表示,他的治校核心價值包括「自治自理」、「學術自由」、「包容 、公平、多元」,大學的核心使命就是培育人才,鼓勵對於事物真義的探索,為確保知識的準確性和客觀性,知識的生產和傳授不應受到各種利益的影響和干擾。